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沈阳钢材涨价将提升房价成本每平方米200元

  郭宏颖裴悦从2月中旬开始,沈阳钢材涨价了,它将对沈阳人的生活产生什么样的影响?2月28日,国家统计局沈阳调查队公布了对沈阳钢材价格监测结果,按照建筑钢材平均每吨上涨500元计算,沈阳的房价成本每平方米大概会增加200元。


  据国家统计局沈阳调查队监测,从2月中旬开始,沈阳钢材市场价格普遍上涨。其中以建筑材料螺纹钢的价格上涨幅度最大,平均每吨上涨10%。2月份,沈阳圆钢的价格每吨上涨了三四百元,钢板的价格平均每吨也上涨600元。

  在国内钢铁巨头鞍钢出台的2月份钢材价格目录中,多种产品价格每吨均上调了500元,因此沈阳的钢材价格还将进一步上涨。这种钢材价格联动是全国性甚至国际性的,其影响也不仅局限于沈阳。

  沈阳调查队有关人士表示,钢材价格上涨,将直接影响房地产市场,增加建筑成本,影响房价变化。按照建筑钢材平均每吨上涨500元计算,房价成本每平方米大概会增加200元。

  其实,2007年,沈阳各种建筑材料和人工费上涨已经十分明显。据国家统计局沈阳调查队监测,2007年,沈阳建筑安装施工中的人工费和材料费,分别比2006年上涨12.8%和5.7%。材料费中,各种建筑材料价格全面上涨,涨幅较大的品种依次是木材、电料、地方建材、钢材和水泥,分别上涨11.3%、11.3%、8.2%、6.4%和5.8%。这也使得沈阳的房价成本有所提高。

  房价成本上涨,开发商如何看待?沈阳保利盛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沈阳的房地产市场相对比较健康和稳定,开发商的利润率大概为10%-15%。去年,由于建材、人工等费用上涨,沈阳的建筑成本普遍上涨10%左右。这在很大程度上压缩了开发商的利润空间。此次钢材引领建材价格上涨,势必在一定程度上推高房价。这种情况,在全国其他城市也是一样的。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