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王洪军:新时期需要的知识型工人

  新华网长春2月29日电(记者姚?)去北京前的这些天,新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王洪军正在忙着跟吉林省内的工人代表、劳动模范、工会负责人和企业领导座谈。

  “作为一名一线工人的代表,我一定要履行好责任,尽量搜集大家的好建议,把工人群众的呼声带去北京。
”王洪军说。

  作为首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一线工人,一汽集团一汽-大众有限公司钣金整修车间工段长王洪军是当之无愧的“工人创新专家”:十几年来,只是一名普通工人的他制作了40多种2000多件整修工具,并把自己掌握的整修技能和研制的一些先进方法和技巧进行整理、归类,创造出了47项123种实用又简捷的轿车车身钣金整修方法。

  在工作中,王洪军不仅完成了《王洪军轿车车身维修调整方法》一书,通过一汽大众中、德质保专家组织的评审和鉴定,他自创的“王洪军轿车快速表面修复法”还被正式命名。一汽大众公司曾给王洪军算过一笔账,仅近5年来,通过他的技术创新,就为企业创造了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的价值。

  对于自己当选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王洪军觉得这也是国家提倡和尊重技术创新的体现。“我一定要履行好这个责任,把一线工人和基层工作者的建议、意见带到两会上,也希望通过我的建议能切实为我们国家的发展发挥作用。”

  王洪军认为,新时期需要更多的知识型工人,他比较关注的问题就是目前知识型工人的待遇。“一线工人、尤其是知识型工人在国家发展当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但是目前社会上,工人们得到尊重并不够多,所以我想呼吁国家出台一些政策或者法规,切实提高知识型工人的待遇,从而带动整个社会更加崇尚劳动。”王洪军说,“如果做一名高技能工人能够成为更多人的志愿,对国家的发展一定能起到相当大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洪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