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湖北荆门集中力量解决重信重访

  新华网武汉2月29日电(记者张先国)湖北省荆门市委市政府近年来以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为重点,不断强化信访意识、责任、措施和服务,集中精力化解重信重访,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以来,全市化解信访积案1657件,化解和稳定重访缠访以及老上访户84人,无一例积案出现“反弹”,群众越级上访率下降43%,信访工作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轨道。


  据荆门市委书记傅德辉介绍,针对少数群众重信重访现象,荆门市委强调增强危机意识、攻坚意识和服务意识,采取“三不”原则重点解决重信重访:一是“不拖”,应该解决、可以解决的立即解决;二是“不等”,该解决而暂时有困难的,积极创造条件,哪怕是“砸锅卖铁”也要解决;三是“不怕”,对不应解决而又缠访、闹访,甚至影响社会稳定的,理直气壮地加强教育,并迅速落实维稳措施,对违法行为坚决打击。

  2007年6月27日,东宝区一家制衣厂故意断掉水电,逼迫职工离厂,52名职工因未领工资,生活无着落,要求市信访局维权处理。市信访局三次召集东宝区、法院、厂方、职工代表召开协调会。最终,积极支持引导上访人依法维权,通过法院判决,将厂方拖欠职工近10万元工资全部兑现到位。

  荆门市把做好信访工作与各地各部门评先进以及干部交流、任用等挂钩,以此督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转变作风,畅通信访渠道,使群众“找到要找的人、说出想说的话、办成该办的事”。今年初,东宝区白龙山新村二号28户40多人上访反映,开发商将28套商品房出售给72个住户,涉及购房款310万元。市政府接访后,迅速成立了以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为组长的工作组。截至目前,28户住户的购房款已清退90%,剩下的10%将在一个月之内全部清退完毕。

  荆门市还建立了领导干部包案、督案和析案制度。2007年,市级领导和县市区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就有80余人包案办理重大信访案件290多起,使一批重信重访得到解决。东宝区漳河镇某小学教师多次联名写信反映学校“普九”期间向教师借款30多万元,但一直没偿还。市长王玲得知后,立即督促该区调查处理,处理后,王玲还主持召开会议,会商分析重点突出问题,有力推动了全市类似疑难问题的“案结事了”。

  从2005年起,荆门市在湖北省率先开通了群众来信免收邮资的“绿色信访通道”, 目前,全市已印发专用信封5万多个,占群众来信总量的60%,此举既方便群众反映诉求,又减少了群众信访成本,深受群众称赞。2006年10月在网上开设了“互动回音”专栏,回答群众反映的问题与建议,点击量已过百万人次,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开通了“12345”市长专线、“2345130”信访热线、“12348”法律专线、设立了“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近10万件次,群众反映的问题办结率达到80%以上。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