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西藏实施历史上投资最多的文物保护工程

  新华网拉萨2月29日电(记者德吉 边巴次仁)“一次性投入资金5.7亿元对20多个文物点进行维修保护,这在西藏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西藏自治区文物局局长喻达瓦说。

  刚刚上任的喻达瓦说,实施这一重点文物保护工程,是中国政府对西藏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大举措。


  从2006年开始,中国进入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第十一个五年计划期。在这期间,中国政府决定投入5.7亿元,对西藏22项重点文物保护工程进行维修。这也是中国政府在西藏实施的一次性投资最多、维修规模最大的文物保护工程,超过了之前的三大文物维修工程。

  从2002年开始,西藏布达拉宫、罗布林卡、萨迦寺维修工程正式开始,投资总额达到了3.3亿。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厅长尼玛次仁说:“这些有效的举措将确保西藏文物"延年益寿",同时也对西藏传统文化的保护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来自西藏各地市文物主管单位的负责人,也在会议上纷纷表示“文物维修是对西藏文化最好的保护措施”。

  将要进行维修的这22处文物点中,包括15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重要的寺庙和7处历朝历代中央政府有效治理西藏的历史遗迹。喻达瓦局长说,这些工程将从今年起陆续开工,2007年底,中国财政部已经安排了5000万元资金,启动大昭寺、小昭寺、桑耶寺、色喀古托寺的维修工程。

  记者从文物部门了解到,在5.7亿元专项资金中,国家发改委将安排资金2.8亿元,实施扎什伦布寺、夏鲁寺、江孜宗山抗英遗址、乃宁寺、朗赛林庄园、拉加里王宫、古格王国遗址等文物保护工程;国家财政部安排2.9亿元资金,实施大昭寺、小昭寺、哲蚌寺、色拉寺、桑耶寺、昌珠寺等保护维修工程。

  在过去20多年里,国家和自治区政府已累计投资7亿多元,维修开放了1400多座寺庙、文物古迹和宗教活动场所。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