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城市社区和农村基本用药”药品已配送至十余省份

  新华网北京2月29日电(记者吕诺)自2007年11月首批“城市社区和农村基本用药”定点生产产品上市以来,18种常用药减少中间环节,通过直接配送等方式进入各地城乡基层。目前,十余个省份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用上质优价廉的药。


  为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难题,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等部门鼓励药品生产企业在保障药品质量的前提下,通过简化包装、统一价格、方便使用、减低成本的原则,开展“城市社区和农村基本用药”定点生产。定点生产产品单独制定价格,并要将药品价格印在药品最小包装盒上。定点生产产品不实行集中采购,直接入围候选品种进入医疗机构采购。

  记者29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了解到,据最新统计,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山东省、重庆市以及沈阳市、石家庄市等地,已经将定点生产产品直接入围各级医疗机构采购目录或城市社区用药采购目录。同时,具有定点产品标识的10个处方药定点产品已全部生产入库,并陆续配送到医疗机构。其中,复方利血平片已配送到北京、上海、辽宁等13个省份,销量达400多万盒,阿莫西林胶囊已配送到河南、湖北等13个省份,销量达1000多万盒。

  首批基本用药品种包括注射用青霉素钠、注射用头孢唑啉钠、阿莫西林胶囊、盐酸二甲双胍片、对乙酰氨基酚片、复方氢氧化铝片、阿司匹林肠溶片、复方丹参片、颠茄片、氨茶碱片、硫酸阿托品注射液、大活络丸、八珍益母丸、清热解毒口服液、克霉唑栓、复方利血平片、七里散、人参健脾丸等。

  首批基本用药涉及北京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北制药制剂有限公司、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第一制药有限公司、青海制药厂有限公司、天津达仁堂制药厂、大连美罗中药厂有限公司、山东方健制药有限公司等10家定点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