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越跌越买 基金经理重拾信心

  高估值环境已变化 越跌越买基金经理重拾信心

  “调整应该差不多了。”2月29日,上海一基金经理盯着盘面,敲着键盘,有信心地说道:“最少银行股经过这波下跌,应该算是基本站稳了。”

  当日,蒲发银行收盘上涨3.03%,报42.13元。

这已是蒲发行的第四个连续交易日翻红。同日,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等股票也收红盘。

  2月27、28日,银行股走势均领先大盘,基金经理迎来了难得的

  喘息机会。

  越跌越买

  “尽管有再融资和大小非的资金压力,但圈内的不少基金经理放出话来,越跌越买。”上海基金界的一位人士透露。

  “银行业2008年的业绩依然保持快速增长,相对于银行的资产质量,更让我们关注的是银行的负债成本会否大幅度提高,从目前我们追踪的情况看,还没有看到明显的负面变化。”国金证券银行研究员李伟奇在近日的报告中表示。

    浦发银行再融资消息传出之后的几个交易日,基金经理情绪最为悲观的。2月20日,受再融资困扰的浦发银行跌停,并带动银行板块持续低迷。

  “基金最近的仓位降了不少,现在行业的平均仓位应该只有七成,远低于最高时的九成。”2月26日,一基金经理向记者透露。

  同时,市场也承受巨大的资金压力。相关统计显示,截至2月20日,今年已有44家公司提出再融资预案,融资额达到2599.28亿。

  之前,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在内的高层团队在北京、上海两路,集中拜访基金公司,解释备受市场质疑的巨额再融资用途等,令基金经理紧张的神经刚刚有所缓和。

  在28日浦发公布年度报告和董事会决议之后,市场呈现出逐步站稳的态势。

  高估值环境已发生变化

  “说实话,这两个月的市场我们也看不懂,很多垃圾股还在上涨,但好的股票却被基金经理当垃圾卖,很困惑。”某坚持重仓蓝筹的投资总监深感压力,“我们一直坚持重仓金融股,净值下滑比较厉害。”

  “放在市场活跃时,增发可能就是一个利好了,但目前的市场非常脆弱,其实,浦发增发大家之前已经有了预期,但消息出来还是犹如一个重磅炸弹,扔在市场之中。”上海某基金经理表示。

  “春节前后,机构拿了很多浦发的筹码,持仓比例很高,其当时的市场表现也不错。但这几天,我们的确抛了一部分,没办法,在目前的市场气氛下,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净值进一步下跌的影响。”某基金经理坦言卖了不少浦发。

  “我们大量研究了其财务报告,跌下来那倒是一个建仓的机会。我们留意到下跌过程中,浦发成交量很大,说明还是有人愿意接盘的。”该投资总监说道。

  由于宏观经济不确定性的增加和外围市场的影响,基金经理的普遍观点是,今年的波动和振荡将大于前两年,投资获利将难上加难。

  国泰基金人士认为,短期内市场仍然需要面对震荡的压力,但随着政策面逐渐明朗,市场下跌的空间已经有限。

  信诚基金股票投资总监黄小坚则坚定地认为,在宏观经济依然健康、人民币升值加速等因素的推动下,A股市场依然处于牛市状态中。

  “在本轮大幅调整后,原有的高估值环境发生了变化,从中长期来看,无论是系统性投资机会还是结构性投资机会,都会在4000多点的区域产生。”黄小坚表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