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新能源板块有望成领涨热点

在度过了恐慌性的两个月快速杀跌后,大盘底部逐渐明晰起来。4200点有望成为中期政策性底部,新一轮上升趋势正在逐渐形成。从历史经验来看,新的行情启动必定形成新的热点,由于农业板块、化工板块、创投概念都曾有不错表现,预计下一轮的领涨热点将会落新能源板块身上。


  随着《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发布,大力发展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已成国家产业政策的重头戏。目前,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比例仅占7%。根据《规划》目标,到2020年,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可再生能源比例将由目前的7%,提升到16%。而根据国际能源机构预测,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将在全球能源消费中的比例达到30%。无疑,在产业政策推动下,在能源替代大背景下,新能源企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成长潜力不可低估。

  
  新能源板块包含内容非常丰富,适合规模资金的炒作。从以往看,主力对新能源板块的炒作通常是按顺序进行的,风能、太阳能、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子板块都能形成持续的局部热点。例如,在多晶硅龙头企业拓日新能上市前,市场对多晶硅题材的炒作接近狂热;此外,通威股份的多晶硅题材也得到了市场的疯狂追捧,短短三天时间涨幅近30%。周五,继多晶硅题材后风能概念股又得到了市场的狂热追捧,金风科技湘电股份长征电气涨幅都名列沪深排行榜前列。主力资金对新能源板块的建仓动作已经开始,现阶段适逢市场震荡筑底,也正是许多主力运作个股的建仓期,机会可谓是千载难逢,对于成交量出现急剧放大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彭继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