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控制仓位集中投资

■强势基金

  □海通证券研究所吴先兴

  
  
  
  本周前四个交易日,长城消费增值基金表现较为稳健,净值上涨0.77%,其业绩在所有开放式基金中排名第二。

  
  收益与分红:自设立以来长城消费增值基金业绩起伏较大。
2007年四季度,大盘大幅回调,该基金表现优异,净值上涨1.57%,在238只股票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中排名26位。今年以来,净值下跌8.36%,处于中等偏上水平。设立以来,长城消费增值基金共分红3次,累计分红额为每10份派14.4元。

  
  资产配置与选券:长城消费增值基金股票仓位一直不高。07年三季度和四季度有所回升,但仍相对较低,分别为65.54%和65.03%,均低于可比基金80%左右的平均水平。从一季度行业配置来看,长城消费增值基金增持了金融保险、石油化工,减持了金属非金属行业、食品饮料行业。从一季度重仓股看,长城消费增值基金重仓股调整幅度不大,有3只重仓股发生了变动。银行板块在前期大幅调整以后本周集体上涨,可能对该基金的净值上涨的贡献较大。

  
  投资集中度:长城消费增值基金近一年重仓股投资一直保持相对集中。近一年前三行业集中度较为稳定,从07年一季度到四季度分别为76.11%、71.46%、76.48%和78.52%,大幅高于同类基金的平均水平。可见长城消费增值基金采用集中投资行业,集中投资个股的策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