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运输成本太高银行不办理外币铸币收兑

⊙本报记者邹靓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昨日就银行外币存储不收铸币一事做出解释,外币铸币在国内无法有效兑付且运输成本偏高,客户就外币铸币开办收兑业务需承担较高的兑付成本,因此兑付意义不大。

  
  目前市场上外币零钞主要是市民在出境消费后所形成的闲散零钞带回国内的,国内银行如果收兑客户外币,就很难再向客户兑出零散铸币,对银行来说外币铸币基本上“只进不出”。
由于外币铸币在国内市场不能消化,就必须出运到货币发行国。而受铸币体积和重量因素影响,铸币的出运费用一般为其面值的70%。

  
  据悉,美国的银行对本国以外的铸币一般不办理收兑,香港的银行也不收港币以外的铸币。目前外币铸币在国内也无法形成有效的兑付流通渠道。

  
  公会提示公众,除个人收藏爱好用途,入境前应尽量在境外将零散的外币铸币兑换成纸币。目前本市银行不收取兑换外币铸币,但接收兑换外币纸币业务。(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