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吉林三位副省长“下海”执掌金融机构

⊙本报记者高文力

  
  
  日前,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吉林又一位重量级人物??副省长牛海军离开政府出任该公司董事长。

  
  加上之前的副省长矫正中出任东北证券董事长、副省长田学仁出任吉林银行董事长,从去年底到今年初,几个月时间内吉林先后有三位副省级高官离开政府岗位,转而前去领军金融机构,成为吉林金融产业发展的一道新的风景线。


  
  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公司是全国第一家试点区域再担保机构,由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国家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共同组织和发起,由国家开发银行软贷款代持机构吉林省投资(集团)公司及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自治区以及大连市政府共同出资设立,为各类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提供增信和分险服务,设在长春市,在沈阳、长春、哈尔滨、呼和浩特和大连市设立分公司。

  
  本次出任东北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董事长的牛海军系1948年生,吉林磐石人,毕业于东北工学院,从车间主任到厂长、最后到吉林省副省长高位。这次从政府转向企业,领军新成立的担保公司。

  
  吉林银行董事长田学仁之前是吉林省常务副省长,出生于1947年,曾任通化市委副书记、长春市委副书记、吉林市委书记、延边州委书记、吉林省副省长。2007年10月吉林银行挂牌时出任董事长,吉林银行是全国第三家省级股份制银行,由长春市商业银行、吉林市商业银行和辽源市城市信用社重组而来。

  
  而矫正中则是三位吉林副省长中唯一一位出任上市公司董事长的,东北证券也是目前三家公司中在全国影响最大的。

  
  矫正中出生于1950年7月,吉林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经济学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历任吉林省财政厅工交企业财务处副处长;吉林省长岭县副县长;吉林省财政厅文教行政财务处副处长、处长;吉林省财政厅副厅长、厅长;吉林市副市长、市长、市委副书记、书记;吉林省政府秘书长、副省长。能否带领东北证券向行业的第一梯队挺进值得期待。

  
  当地有关人士对这一现象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三位高官领军金融机构,说明地方政府对发展地区金融业的高度重视,同时也看出吉林金融业呈快速发展态势。

  
  东北证券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上市券商,这两年快速发展,吉林银行和担保公司都是经过重组或新设立的公司,不仅走在全国前列,甚至开了先河。

  
  据记者了解,高官的加盟对公司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矫正中副省长到东北证券不久,公司董事会就推出再融资的决议,解决公司净资本偏小的问题。因为证券公司各项业务的开展离不开净资本的支持,新业务的推出净资本也是重要指标。当地一些人士非常看好东北证券的未来发展。

  
  而吉林银行挂牌虽只有几个月,但发展速度非常快,当时吉林银行董事长田学仁在挂牌时表示,吉林银行将重组省内其他城市信用社、实施增资扩股和引进战略投资者。而据记者了解到目前吉林银行的增资非常顺利,已有许多企业表示意愿,甚至有报道说有一家韩国金融集团也愿意与吉林银行结成战略联盟,并参股这家银行。而据了解目前由于想参与的对象非常多,最后确定引入的对象都要经过有关高层的筛查。据记者了解,这两年吉林的经济发展非常快,2006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国第一,2007年增速全国第二。吉林已经呈现快速发展势头,但能否实现东北地区吉林中部崛起还有待观察。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