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速度 > 行业百态

2007年中国箱包出口108亿美元

  新华网上海2月29日电(记者蒋旭峰)海关统计数字显示,2007年中国箱包出口数量为77.79亿个,同比增长21.56%,出口总金额为108.10亿美元,同比增长24.21%。

  这是记者从29日于此间召开的出口箱包质量安全专家工作会议获得的消息。


  商务部外贸司调研员石莉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目前的箱包产品出口势头平稳,但是国内外市场的不确定因素都在增加,面对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中国箱包出口企业的发展也遇到了瓶颈。

  由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主办的“出口箱包质量安全专家工作会议”讨论了2008年加强中国出口箱包质量安全工作计划,并启动《出口箱包质量安全实用手册》的编写工作。

  法国CTC检验检测中心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皮埃尔?布博瓦表示,欧盟方面对于从中国进口箱包的产品质量很关注,如果中国企业能够做到了解欧盟相关法规的话,就容易跨越欧盟的技术壁垒并赢得主动权。

  据了解,中国箱包产品出口市场以美国和欧盟为主,2007年中国对美国出口28.58亿美元,同比增长21.95%;对欧盟出口28.33亿美元,同比增长31.03%。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