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股市大跳水2.5%以上 道指跌幅逾三百点

  中新社纽约二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李静)美国股市二十九日再现“大跳水”,三大股指分别下挫百分之二点五以上。

  当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一万二千二百六十六点三九,较前一交易日下跌三百十五点七九。

  金融股板块为当日市场的“重灾区”。
标准普尔指数中的金融股指数下跌超过百分之三。受此连累,标准普尔五百指数下挫百分之二点七一,收于一千三百三十点六三。

  本周初刚开始走出美国“经济衰退”阴影的华尔街,周五又回到了“次贷阴霾”之下。世界最大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遭遇史上最大季度亏损的消息,无疑是对华尔街投资者脆弱信心的一记重击。该公司第四季度亏损五十三亿美元,与次贷相关的资产减记超过一百十一亿美元。该公司并称,不能排除未来继续进行资产减记的可能性。

  该公司股票当日下跌百分之六点六。而包括摩根大通、花旗银行、美国银行等深陷次贷泥潭的金融巨头皆出现股价深幅回落。

  而以科技股为主要成分股的纳斯达克指数二十九日也下跌了百分之二点五八,尾盘收于二千二百七十一点四八。电脑生产商戴尔公司报出季度盈利同比下降百分之六,令一向看好科技股的投资者大跌眼镜。

  周五出炉的一系列数据亦显示,美联储降息以及政府刺激经济的举措还没有改变美国民众对经济前景的悲观看法。根据路透社和美国密西根大学联合展开的民意调查,美国二月消费者情绪指数继续下降,约半数消费者预计今年实际收入将减少,而社会失业率将持续走高。

  对于政府公布的退税计划,百分之五十一的消费者表示将把这笔钱用于还贷。仅百分之十八的消费者表示会把退税金额用于消费。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相信,政府的退税计划并不能起到刺激经济的效果。

  股市跳水,部分投资者视之为买入建仓的好机会,但更多的人开始担心市场是否将掉头测试上月最低点的支撑力度。随着越来越多的“利空消息”公布,有观点认为市场或在下周继续探底。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