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速度 > 地方冲动

房地产业复兴 广西北海经济全面升温

  中新社北海二月二十九日电(记者杨强)广西北海市城市规划局官员今天表示,根据计划,二○○八年,该市拟建设住房面积一百五十五点八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建筑面积一百四十七点四一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建筑面积十万平方米,廉租住房建筑面积一点五五万平方米,上述三类住房总计一点七万余套。


  北海市城市规划局新近公布的一份计划表示,包括今年计划建房面积在内,在二○○七至二○一○年规划期内,该市规划建设住房建筑面积近六百万平方米。

  此间官方表示,为保障前述住房建设计划的顺利实施,该市有关部门将加大对闲置土地的处理力度,积极盘活存量土地。同时,加强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并逐步提高商品房预售门槛。对社会保障性住房,将由市政府统一规划,政府相关部门统一组织建设。

  北海市“房地产泡沫”曾在中国的改革开放史中书下沉重一笔。近两年来,随着广西加速对其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建设步伐,北海的房地产业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尤其是进入去年下半年,这座滨海旅游城市的房价开始迅速上涨。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去年下半年,北海新建商品房房价的同比涨幅,一直持续保持在百分之十七至百分之二十之间。其中,去年七月和八月,北海以百分之十八点六和百分之十八点二的同比涨幅领涨全国;当年十二月,北海以百分之十九点三的涨幅仅次于乌鲁木齐,在全国七十个大中城市中位居第二。

  目前,北海市商品房每平方米均价稳定保持在两千五百元人民币左右。有关人士认为,随着国家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这座“最宜人居城市”的房地产价格仍有稳定、理性的上涨空间。

  本月二十四日,北海市市长连友农在此间举行的北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指出,去年,该市房地产项目竣工面积近九十万平方米,较上年增长近两成四。他并表示,房地产业迅速升温并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对推动北海市经济全面升温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