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携手中外运 中国建材开拓金融、投资领域

  ⊙本报记者 于祥明

  昨日,记者从中国建材集团获悉,其与中国对外贸易运输集团(以下简称中外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信息、金融、投资等领域合作发展。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在原有的基础上步入了全新的阶段。
”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姚燕与中外运董事长赵沪湘双方此次合作均充满信心。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加强并扩大在国际运输、综合物流领域的合作,并积极探讨在信息、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合作机遇,最终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双赢的最终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中外运与建材行业关联性并不强。据了解,中外运是集海上运输、航空运输、航空快递、铁路运输、国际多式联运、汽车运输、综合物流等业务为一体的国际化大型现代综合物流企业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和历史最悠久的国际货代企业,也是国内货代、物流、船代领域的龙头骨干企业。拥有中国外运与中外运航运等两家H股上市公司,总资产逾600亿。

  对此,姚燕表示,双方都是国资委直属大型国有企业,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双方业务领域较强的互补性,通过发挥各自的突出优势,将会给双方的合作带来显著成效并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可以肯定的是,“这两家央企的合作不是意在建材领域。”银河证券研究员洪亮向上海证券报表示。他分析认为,“目前中国建材的战略意图是将盘子做大,因而此次中国建材与中外运的合作更多是向新领域的延伸拓展。从双方透露的消息来看,中国建材将向金融、投资领域拓展,恰恰中外运的流动资金非常充裕,为合作提供了条件。”洪亮说。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