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德政府为国有银行融资遭欧盟调查

  欧盟委员会日前宣布,已对德国政府向两家国有银行提供紧急援助,以帮助它们度过次贷危机难关的做法展开调查。

  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德国工业银行和萨克森州立银行-汇兑中心这两家德国国有银行遭受重大损失,经营陷入困境。
德国政府组织其他国有金融机构为两家银行分别提供了90亿欧元的紧急融资和170亿欧元信贷额度。

  欧盟委员会表示,已对德国政府的上述做法展开调查,以确定它是否构成了欧盟禁止的非法政府补贴。但德国财政部一位发言人回应说,德国政府认为自己的做法并没有什么不妥,并准备向德国工业银行注入更多资金。次贷危机让不少欧洲金融机构损失惨重,引得政府纷纷介入。英国政府日前决定,将同样因为次贷危机而陷入困境的诺森罗克银行暂时收归国有。欧盟委员会已经表示,对于英国政府的国有化方案也会进行评估。(以上均据新华社)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