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李兆基身影闪现平保十大股东


  早报记者曹敏洁

  近期传闻缠身的中国平安(601318,HK2318)再陷“绯闻”,其股东背后隐现“亚洲股神”李兆基的身影。

  被香港财经界尊称为“四叔”的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一向因投资有道而被誉为“亚洲股神”,近日,有消息称,通过内地胞弟李兆楠,“四叔”早已染指A股市场,而平安保险(下称平保)十大股东之一的恒德贸易实际正是李兆基出资成立。


  据香港《明报》报道,持有广州市恒德贸易发展有限公司90%股权的李兆楠实为李兆基五弟,目前持有内地身份证的李兆楠居住于顺德,并被邻居称为“五叔”;而李兆基及旗下公司正是通过李兆楠的身份多次在内地进行投资。

  据称,神秘富豪李兆楠已经证实其正是李兆基五弟,而其名下的多项投资绝大部分其实都由哥哥李兆基出资,自己都是“挂名”而已。其还强调,投资平保正是由李兆基本人作出的决定。

  目前李兆基以及李兆楠并没有就此发表任何消息,不过中银国际分析师袁琳向记者证实,以前就曾听说平保十大股东中有一个是香港人。

  据报道,李兆楠一向行事低调,其与妻子在1993年成立广州市恒德贸易发展有限公司,并以该公司的名义入股平安保险。

  此后随着平安保险去年3月成功在A股市场发行股票,资产暴增的李兆楠开始浮出水面。在2007年“胡润百富榜”中,持有平保2亿股股权的李兆楠以逾200亿元的身家在榜单中排名34位。

  据了解,在李兆楠名义上控制的2亿股平保A股中,有1亿股是2002年向其它中资股东购入,而当年平保原始股东的入股价仅为每股数元。

  事实上,早在平保于2004年香港上市时,李兆基就已经通过配售,斥资1亿美元购入约7551万股平保股份,当时平保的发行价为10.33港元。

  如果以平保A股市价折合港元,目前其股价约每股77港元,以此计算,李兆楠以及李兆基共同持有的平保账面净赚已近150亿元。而李兆基最为熟知的一次成功投资是入股中国人寿(601628),目前该投资帐面盈利120亿元。

  根据平保披露信息显示,广州市恒德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其2亿股股权,占总股本2.72%,并以内资股东身份成为平保十大股东之一。不过,值得注意的是,3月3日,该批平保股份就可正式上市流通。如果按照当前71.20元的价格抛售,李兆基将能套现140多亿元。

  
  ◇延伸阅读

  
  80岁李兆基成复旦第十位名誉博士

  
  通讯员罗倩早报记者韩晓蓉

  今年80岁的香港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及恒基兆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复旦大学校董李兆基昨天从复旦大学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生洪手中接过名誉博士学位证书,成为继诺贝尔奖获得者李政道、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欧盟前主席雅克?桑特等后复旦历史上第十位名誉博士。

  授证仪式后,李兆基发表了主题演讲,与400余名复旦师生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和成功之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兆基 | 李兆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