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墨西哥今年能源领域引资额将达8年来最高水平

  新华网墨西哥城2月29日电(记者王帆)墨西哥《太阳报》29日援引墨西哥能源部长乔治娜?凯塞尔的话说,今年墨西哥能源领域吸引投资额有望达到2770亿比索(约合260亿美元),创1999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近8年来,墨在该领域年均引资额为138.32亿美元。

  据报道,上述巨额资金中的大部分将流向石油天然气产业,以刺激墨西哥油气产业发展,提高油气产量。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生产、石油炼制和石化产业所吸收投资额在资金总额中的比例分别为83%、11.4%和1.9%。另外,墨西哥今年投入电力产业的资金将达55.14亿美元,也是8年来最高水平。

  凯塞尔介绍说,国有的墨西哥石油公司今年拟吸收投资203.74亿美元,比2007年增加54%,为该公司近10年来最高年引资额。这一全球主要石油企业今年拟投入重金的项目包括墨几大油田的进一步开发和天然气发展战略计划等。

  墨西哥的坎塔雷利油田被认为是全球几大油田之一,自从1976年被发现以来,已产油近115亿桶。墨西哥平均日产原油325万桶,目前位居世界第七。按产能计算,墨西哥石油公司已成为全球三大石油企业之一,日产量为310万桶。2007年墨西哥天然气日均产量创历史新高,达到60.58亿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是该国连续第五年天然气产量增速超过5%。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