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宁杭共同打造生态旅游品牌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


  中新网南京二月二十九日(柳扬)“从南京出发经溧水,游览天生桥、傅家边等景点,到溧阳天目湖观光;往南到宜兴了解传统陶瓷工艺,然后到长兴欣赏优美的太湖风光,接下来到湖州安吉领略古镇风情……”今天下午举行的“宁杭生态旅游带城市合作联盟会议”上,南京市旅游局局长许宏描绘出这样一条极具吸引力的“生态旅游廊道”。


  
  近年来,生态游在全球旅游市场所占比重越来越大,已成为该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区域合作因其优势互补的作用,逐渐成为各地旅游的重要推手。相关数据表明,宁杭生态旅游带具有较为丰富的资源优势,沿线十一个县市区拥有十二个4A级旅游区,十四个5A级旅游区,五个国家级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大批农家乐项目。目前,宁杭生态旅游带合计游客规模在三千万人次,而整个长三角地区拥有一亿五千万游客量,利用世博会机遇,打造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成为两地方有待研究的重要课题。

  
  针对当前旅游业区域合作多局限于政府部门间,无法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一问题,此次联盟会议提出引进企业在旅游部门的指导下实现市场化运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尝试“政府引导、企业操作、市场运做”的模式。

  
  有关专家建议,发展区域旅游,重在促进旅游企业间合作,可以考虑建设各种联盟,如集散中心联盟、旅行社联盟、旅游区联盟、旅游网站联盟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