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对中国出口将成促进泰国出口贸易增长主推动力

  中新社曼谷三月一日电(记者顾时宏)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一日称,在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下,对中国的出口将成为促进今年泰国出口贸易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这家机构指出,二00八年,预计作为中国第二大出口市场的美国经济将因次贷危机而放慢增长,进而影响中国的出口贸易。
不过,尽管中国将受到其主要出口市场?美国经济放慢增长的影响,但去年中国的出口额在其国内生产总值中占有的比重只有三成七,且中国对美国的出口额仅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七点二,其经济对出口贸易的依赖度大幅低于出口额占国内生产总值高达六成二的泰国,因此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程度将是有限的。

  另一方面,中国政府采取的刺激家庭消费的政策,将有助于减轻依赖出口的风险。此外,中国也将从主办二00八年奥运会能吸引更多外资流入中受益,进而有利于刺激中国经济的发展,且中国目前是世界最大的外汇储备国,使中国政府在实施财政政策时更具灵活性,必要时可通过扩大国内投资来刺激经济。

  该机构分析,由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会影响并造成美国经济增长幅度低于预期,因此将导致泰国对美国的出口贸易放缓增长。泰国国家社会与经济发展委员会的最新预测指出,二00八年泰国的出口贸易增幅将低于去年。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在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将影响泰国对美国的出口贸易的风险局势下,泰国对中国的出口将成为促进二00八年泰国出口贸易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因为中国的市场需求将随经济增长和政府刺激国内消费的政策而上升,导致中国对原料如橡胶、燃料、塑料树脂和木薯等产品的进口量将逐步增加。

  此外,今年年初中国发生雨雪灾害也可能导致中国需要进口更多的消费品,以弥补因灾害造成的损害,为泰国的大米、新鲜水果、干水果和海鲜食品等农产品带来更多的出口商机,因此,作为泰国第三大出口市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中国市场对推动今年泰国出口贸易增长的作用将进一步加大。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