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财政部水利部紧急拨付特大防汛抗旱资金3.15亿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罗沙 韩洁)为支持部分旱情严重的省份做好抗旱保春耕工作和南方部分省份雨雪冰冻灾后水利毁损设施的修复,中国财政部、水利部紧急拨付特大抗旱资金2亿元、特大防汛补助费1.15亿元。


  去年冬季以来,中国华北、东北、西北大部分地区降雨严重偏少,主要江河来水持续偏枯,水利工程蓄水严重不足,耕地土壤墒情偏差,而南方刚刚遭受的罕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给今年很多地区春耕备耕带来严峻考验。为帮助农民灾后尽快恢复生产、搞好今年春耕备耕,中央有关部门正在联施组合拳,全力支持春耕备耕。

  财政部此前已于2月20日和2月25日联合农业部下拨了粮食直补、农资综合直补资、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测土配方施肥等两批专项资金633亿元和123亿元,支持各地开展春耕备耕。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央财政支农补贴规模大幅增加,其中农资综合直补资金、粮食直补资金、良种补贴资金和农机具购置补贴等四项补贴资金749.9亿元,比上年增加244亿元。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