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公司曝光

肯德基促销被指暗藏陷阱

  抽奖?请先发收费短信

  “买"年年有鱼"套餐或缤纷节日桶,立得幸运刮刮卡一张。”日前,肯德基在申城举行了规模甚大的促销抽奖活动。根据活动介绍,此次活动送出的礼物将包括惠普笔记本电脑、索尼数码相机和苹果MP3等产品。


  “虽然奖品诱人,但当刮卡券到手以后,看到要参与抽奖,必须将密码发送短信至某号码。”顾客吴先生告诉记者,刮奖卡上还特别注明了短信收费为0.2元/条,比普通短信的收费高1倍。“不明白这种高价短信是什么意思,里面是不是有猫腻,为了保险起见,我放弃了抽奖。”

  而在沪上某知名论坛上,一位细心的网友针对此次肯德基发短信参加抽奖的活动方式也提出了质疑。该网友将奖品的单价、数量,以及合计价值等项目在网页上一一列出??“三种奖品共价值115万元,考虑到批量采购会有折扣,因此奖品成本约合100万元;此次肯德基刮刮卡全国发行数约1千万张,如果消费者都参与活动,总的短信费用将达到200万元,即便完全扣除常规短信每条0.1元的费用,相关利益单位也将从中多获得超过100万元进帐”。这让人看起来像是一个“消费陷阱”,也有网友得出这样的结论。

  活动尚未结束 抽奖券已发完

  2月25日是该项活动的最后一天,记者在肯德基武宁路门店看到,顾客宋小姐买了一份缤纷节日桶后索要抽奖刮卡,却被告知“刮卡券早就发光了。”当被问及为何活动尚未结束抽奖券就已发完时,收银员支支吾吾地表示:“这个我们也没办法,要问上面了。”

  针对网友提出的“消费陷阱”质疑,2月25日记者联系了肯德基上海方面相关人士,并根据其要求将相关采访函件发送至其指定邮箱。此后该负责人声称“尚在外出”,截至记者发稿之时,未收到肯德基方面的相关回应。

  消保委专家:促销太“悬念”顾客难认同

  上海市消保委法律研究部副主任唐健盛分析说,奖券是消费者以购买促销商品为前提获赠的,但当需要“二次购买”才有机会参与抽奖时,“就存在是不是合理的问题了。消费本来就图省心省力,但如今商家的促销手段花样百出,又搞悬念又玩复杂,实际上让消费者很难接受认同。”唐健盛告诉记者,促销属于民事范畴,相关法律、法规涉及者并不多,因此商家在此方面有很大的自由度。唐健盛规劝商家,“将消费者的满意度作为设计促销的出发点,效果可能会更好。”(实习生张姿 记者 张昱欣) (来源:金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健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