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山东进口快速增长 贸易顺差减少

  新华网济南3月2日电(记者刘宝森)受国家扩大进口调控政策及人民币持续升值等因素影响,自去年以来,山东省进口呈现加速增长趋势,贸易顺差减少。

  据青岛海关统计,今年1月份山东全省进口51.6亿美元,同比增长55.5%,月度增幅首次超过50%。
至此,山东省已连续11个月进口单月增幅超过20%,连续5个月当月进口增幅居沿海主要省市首位。

  统计显示,1月份山东省贸易顺差为16亿美元,自去年5月以来首次低于20亿美元,仅为去年顺差最大的11月份的一半,比顺差最小的9月份还少4.7亿美元。

  自去年10月以来,山东省进口开始新一轮快速增长,连续4个月单月增幅在40%以上,月均递增8个百分点。部分资源性产品1月份进口成倍增长,铜矿砂、铁矿砂、原木分别增长1.9、1.7和1.3倍。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