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冠农股份半年翻5倍 目前股价是否已经见顶

  2007年以8.60元开盘,近期达到80多元,冠农股份(600251)股价一年多涨了10多倍。市场有分析师更为冠农股份作出高达500多元的天价估值。

  但该公司公布的年报却显示,基本每股收益仍仅0.08元,而且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为负的0.04元,这一业绩水平与其高高在上的股价显得很不相称。

  2月25、26日两天,冠农股份都是北三环安定路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当日向股民推荐的潜力股之一。挂在墙上的当日市场前瞻中写道,受到国际硫磺等原料价格上涨影响,除尿素外,国际市场化肥价格继续大幅上升,并预计国内相关产品涨价,冠农股份行将再度受益。

  2月26日冠农股份一度冲高至96.90元,但随着权重股回调引发的两市股指快速回落,冠农股份没能继续走出独立于大盘的走势,而是跟随下跌,跌幅一度超过7%。作为农业股龙头的冠农股份倒下之后,农业板块出现走弱迹象,部分个股跌幅超过6%。

  一直持续走牛

  半年之内股价翻了5倍,广受市场影响甚至认定未来价值564元每股的冠农股份正在面临一次尴尬的调整??自2月26日开始,该股在市场一片转暖之中出现了大幅下调,截至2月28日该股价格已经下跌了15%,究竟是长牛途中一次小憩还是这农业股龙头真的见顶呢?

  “南方雪灾将会使化肥价格出现上涨,加上国际市场提高对我国出口钾肥价格,具有钾肥概念的冠农股份肯定具备更大的投资热点。”三元顾问表示,冠农股份作为第二大股东参股的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公司年产120万吨钾肥项目已实施建设,2009年底建成后,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硫酸钾生产基地,年销售收入可望达30亿元。

  事实上,分析师所说的优势,正是冠农股份一骑绝尘从20多元猛涨到冲击百元的主要原因。

  此外,机构投资者的青睐也是冠农股份以及相关农业股上涨的原因所在。分析显示,早在去年11月底,机构投资者即开始了农业板块的布局,不少基金及集团理财客户在市场动荡不堪下,将活跃资金转入预期较为明显的农业板块,并一路制造更大行情。

  从目前市场看来,仍有不少机构对于冠农股份的走势乐观。

  此前冠农也出现过几次接连的调整,但每一次都是为了蓄势再向上。2月中旬,中信证券开出对冠农股份最新的评价报告认定该股价值106元。此外,不少机构在二级市场显示出了“锁仓不动”的意向,背后的蓄势仍旧值得关注。

  难道这就见顶?

  该公司董事长李愈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冠农今后的盈利格局有些特殊,公司的主业或许不能给股东以丰厚的回报,但我们的投资收益会非常丰厚。”李愈提到的投资收益,将来自冠农股份目前持股20.30%的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公司。

  “冠农股份的最大预期是钾肥项目,其次是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不断增强。”东方智慧分析表示,目前对于冠农股份的发展所存在的不确定性主要是其钾肥项目能否如期完成。

  “如果项目推迟或者由于相关配套项目无法跟上,那么2009年的业绩将不会如期而至,市场所进行的透支性炒作无疑将充满风险。”该机构还表示,冠农的主营业务上也存在运输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原因,但这些早已在市场的预料之中。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此前曾经流传出该公司欲图将铜矿和石棉矿产注入上市公司的消息。但是,该公司却并未就此进行明确认定。

  2月28日,一位冠农股份投资者表示自己抛空了该股,“冠农已经和真正的钾肥公司盐湖钾肥价格相当,但是前者的矿业注入和其他利好还需要进一步的消息落实,总不能为了只言片语就笃信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