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德隆、格林科尔和国美


  春秋时代的家电厂商,由于诸侯割据,各自为战,对于掌握着渠道的家电卖场缺乏话语权,因此也不难理解,当年作为渠道商的国美为何能屡屡如武林盟主般,召集各家家电厂商的一把手们来开会。

  
  随着一个个家电厂商纷纷倒下,剩下的厂商们的话语权逐步得到了集中,有些厂商比如格力甚至另辟蹊径,建立了自己的销售渠道。
这些变化,作为卖场的国美自然看在眼里,家电厂商们话语权的集中,倒逼着家电卖场的话语权也必须集中,否则,卖场们的优势就将失去。因此,在家电厂商加快并购的同时,卖场间的并购步伐显得更快。

  
  然而,家电行业毕竟是一个降价的行业,国美主打高端产品的鹏润电器不久前的尴尬收场就是例证。厂家的日子难过了,渠道的日子也不可能好过,垄断所形成的话语权在消费结构调整的面前,能起到的作用相当有限。因此人们有理由质疑,国美这样疯狂的扩张,真的只是要搭建一个家电卖场的巨无霸吗?疯狂的背后是不是蕴含着某些紧张呢?

  
  也许是巧合,几乎是在国美斥巨资收购三联商社的同时,黄光裕的哥哥黄俊钦所掌控的ST金泰也在停牌近5个月后复牌了,并在随后几天放出天量。这两者之间究竟是否有关联,有哪些关联,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不可否认的是,今天的国美大家庭已然构成了一个“国美系”,在资本市场中,“系”是一个充满风光,代表着神秘和势力的名词。再度巧合的是,这个系中的两位重要角色的前世,分别是中国股市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两只股票??琼民源和郑百文。

  
  十年前,中国股市最风光的是德隆。

  
  三年前,中国股市最风光的是格林柯尔。

  
  今天,中国股市最风光的是国美。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