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特别国债首期129亿利息待付 或将由中投公司承

  昨日,第一期6000亿元特别国债迎来首个付息日,按照中投董事长楼继伟的说法,该部分利息成本将由中投公司承当。但中投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不清楚具体支付利息方式。

  依据此前财政部发行公告,首期特别国债的票面年利率为4.3%,按照半年付息一次的原则,此次付息总额为129亿元人民币。
楼继伟曾明确表示,该部分特别国债利息将由中投支付,其总额大约在683亿元。

  此前中投在海外共进行了3笔投资,分别是出资30亿美元购入黑石集团10%的股份,每股价格为29.605美元,但目前该股价已跌至17美元附近;另有50亿美元购得摩根斯坦利9.9%的股权,以及在中铁IPO中认购了价值约1亿美元的股票。该部分投资不但难以承担利息支出,甚至亏损严重。

  北师大金融中心主任钟伟表示,目前海外市场面临全线溃败之际,此时中投海外投资想在短时间内形成盈利十分困难,即使不考虑需要支付的利息成本,也是很难实现的。

  目前公认的利息来源则是中投公司的国内资产,汇金公司持有的银行股权,目前汇金公司持股的多家银行股权分红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利息成本的压力,可以解决一半多的利息成本。

  目前中投公司正在进行资金海外投资的“招标”,具体资金规模和入选机构并不清楚,昨天中投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不清楚利息具体支付方式,对正在进行的“招标”一事也表示暂无消息对外披露。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楼继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