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调整5个月后 股市迎来转机

  上周五大盘再度收阳,不由使投资者感到阵阵暖意。种种迹象表明,调整了近5个月的股市有望在阳春三月云开日出。

  技术面已现转机

  投资者对上周股市寄予厚望,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周三招行巨量解禁股开禁,当日该股居然高开高走,收盘大涨4.87%,这一现象大大消除了投资者对解禁股集中开禁的恐惧感。
二是上周二尾盘有大资金入场扫盘,而上周三大盘果然高开高收,大有增量资金参与反弹行情的意味。三是上周市场先后出现两大利多,即又有两家股票型基金获准发行和证监会发言人强调将严格控制再融资的谈话。利好的密集出台,大盘理当有所反应。四是近期周边市场持续上涨,A股的市场氛围大大改善。

  虽然上周四大盘再度走阴,市场寄望持续走高的银行、保险、地产股纷纷走低,但众多题材股以及有色、钢铁盘中轮番表现,尾市有9家股票封住了涨停。上周五金融股和大盘再度走强,无疑使市场信心倍增。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周K线是一根下影线极长的T字线,2月月K线是根低位“螺旋桨”,表明3月股市很可能变盘。

  供求失衡有望改善

  据统计,3月市场将迎来规模更大的大小非解禁,总市值高达4000亿元左右。加上平安等44家公司欲再融资2500多亿元,筹码的供应量多达6500多亿元,而目前已经获准的6家股票型基金能够筹集的资金仅600亿元左右,看似供求缺口很大,其实不然。

  上周三,市场平稳接纳了招行巨量解禁股,表明只要大盘有望走好,绝大多数解禁股未必会出来。本周一中国平安31.21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周五该股居然上涨了1.71%,看来该解禁股的市场抛压不像市场想象的那么大。虽然融资额从原先的10亿股缩减为8亿股,但融资额仍然近320亿元,而且3月5日中国平安的天量融资也将提交讨论,但是否能够通过仍是变数。一旦这些融资计划有变化,供求失衡问题有望出现转变。

  春暖花开看三月

  对3月行情,从大的方面讲,一年一度的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耐人寻味的是,近17年股市,3月行情上涨为多。据统计,其中下跌的有4次,持平有2次,而上涨的居然多达11次。尤其是今年两会,金融界的代表、委员人数增加了近一倍。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一定会为股市的稳定献计献策。例如,已经有委员在准备降低股票交易印花税等有利于股市健康发展的提案等等。

  从市场面看,据报道,经过多达2000点的大跌,沪深300的动态市盈率已经降低至26倍,众多蓝筹股的股价已经回到合理水平。目前,虽然由于资金不足等原因难以上涨,但继续大跌的空间也明显不大。从技术面看,大盘从去年11月16日见顶以来,下跌幅度已经达到目标位,到3月初,周期也达到时间之窗。如果政策面在供求关系上和提振投资者信心方面有一定的利多,3月股市春暖花开应该在情理之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