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宗申动力 净利润飙升九成

  □ 本报记者 李厥庆 李黎

  近日,宗申动力(001696)发布了2007年财报,全年营业收入307589.7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65.01%;利润总额28433.8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31%;净利润22656.1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0.69%。

值得注意的是,在2007年8月实施“10送10派1.20元(含税)”利润分配方案后,即股本扩大一倍的情况下,其每股收益达到0.51元,与上年每股0.28元(除权)后比,增逾90%。

  宗申动力是摩托车制造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企业之一,其主营业务为开发、生产和销售各类摩托车发动机、通用动力机械及零配件等。

  据了解,从2005年以来,宗申通过实施产品价值管理、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加大新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力度等多种措施,加强与国际技术对接,其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的开发应用方面已接近世界先进水平,盈利指标及技术创新能力居国内同行业前列。2007年11月,宗申和意大利EDI公司合作,正式切入代表行业发展趋势的柴油发动领域,开发单缸柴油发动机,以用于三轮车动力和越野车动力;用于ATV与跑车动力的500cc单缸、水冷四冲程发动机,也正有条不紊进行着。同时,倍受重视的比亚乔系列发动机,也取得飞速发展,将从今年起除提供给宗申比亚乔公司外,还会直接大批量出口欧洲,对未来业绩产生可预见性增长。

  报告显示,2007年销售发动机287.73万台,实现营业收入242286.13万元,分别较上年增长了29.90%和30.09 %,其中销售三轮车发动机106.07万台、比亚乔系列发动机13.26万台,分别较06年增长28.29%和64.72%。

   在通用动力机械方面,其控股75%的重庆宗申通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在2007年新开发产品项目达26个、新增专业室3个,其中动力0.2-7.8KW系列产品顺利通过国家检测,获得国家免检称号。2007年,该公司销售通用动力机械产品129.98万台,实现营业收入65009.39万元,分别较2006年增长了25.09%和7.67%。

   另外,在铝合金特种铸造方面,2007年为宗申发动机公司及宗申通机公司提供了质量稳定、品质上乘的关重铝合金铸造部件196万件为公司产品品质大幅度提高作出了较大的贡献。可以肯定,在未来该项目将有助彻底解决现有配套厂家铝合金配件质量不稳定现象,增加公司竞争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