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石油3月柴油进口量增50%

  商报讯(记者 牛顺生)上周末,据业内人士透露,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3月柴油进口量将从前月的20万吨提高到30万吨,以满足本月起的农业用油需求高峰。

  中国加油站网油品专家李昱表示,进入3月份除了春耕外,各地工程也逐渐开工,柴油的应用开始走大,但现在总的供求还比较平稳,0号柴油为主要供销热点。

  从成品油进口趋势来看,中国正在加大成品油进口力度。海关总署2月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月份进口柴油84万吨,与去年同期比增幅高达631.8%。中国1月份进口汽油2.98万吨,当月汽油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52.9%。1月份煤油进口量为54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8.7%。

  此外,为鼓励进口,我国能源资源类产品的关税税率也在不断下调,2007年11月1日,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的关税税率刚从6%下降到2%,2008年1月1日起,相关产品进口关税进一步下调至1%,在2007年成品油价格提高的基础上,关税税率的调整,使柴油等产品国内外价格差缩小,进口成本优势有望体现。

  为了避免出现供应紧张局面,我国政府对保证国内市场供应要求也更为严格。分析人士表示,在相关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柴油等产品的进口量有望进一步增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