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瞄准海外IPO承销香港券商争食国内投行蛋糕

  商报讯(特派沈阳记者 陈洁)3月1日,香港华富嘉洛证券沈阳代表处正式开业,这也是港资证券公司在内地东北成立的首个代表处。

  华富嘉洛证券母公司华富国际控股副主席林建兴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明确指出,华富嘉洛证券选择沈阳作为内地第一家正式代表处的设立地,主要是希望避开券商投行云集的北京、上海等地,成功开展投行、并购等业务。

  今年1月9日,证监会批准华富嘉洛沈阳代表处成立;3月1日,华富嘉洛沈阳代表处正式开业,将由刘铁军担任首席代表。这也是沈阳第一家港资券商代表处设立。

  “我们当然可以选择高调在北京开办事处,但是北京的国际国内券商已经太多,我们不但迟了,也排不上号。”林建兴表示,“而东北开发已经成型,选择沈阳有一定机会。”

  据林建兴介绍,华富嘉洛沈阳办事处将首先开展投行、并购业务,尤其是企业的海外上市承销。“这是我们的短期目标,不做券商业务而做投行业务。中期我们仍然会扩展到北京等地,不过我们在北京的业务将以理财、证券业务的零售为主。”

  “随后,我希望能进一步放开一些限制,我们将根据政策的开放步骤决定我们内地拓展的脚步。现在A股上市或者内地企业到香港上市由内地券商和国际投行垄断,香港券商难以分到一杯羹。”林建兴称。

  华富嘉洛证券有限公司为华富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准许从事:证券交易、期货合约交易、就期货合约提供意见、资产管理。另外有其他集团公司持有6类(企业融资)及PIBA(保险)代理的业务。同时为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华富国际集团旗下其他兄弟公司提供企业融资上市保荐人及收购合并服务、资产管理服务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建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