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墨西哥计划能源产业改革引外资

  墨西哥现行法律不允许私营企业参与石油天然气和电力产业运营,此间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削弱了该国能源产业的竞争力。因此,墨西哥计划通过能源体制改革使能源产业链条中某些特定领域逐步向本国私人和外国投资者开放。

  墨西哥能源部长乔治娜?凯塞尔?马丁内斯近日对媒体透露,墨西哥政府预计在今年3月底前将最终的能源改革草案提交议会审议,并在今年年底之前获得议会通过,以期尽早为促进能源产业现代化构建法律框架,进而使该产业获得更多国家政策支持。

  目前正在讨论的能源改革主要针对石油天然气工业和电力部门,基本内容包括:国家继续控制石油、天然气和电力资源;能源产业和国有能源企业不实行私有化,但要更加开放透明;墨西哥石油公司和墨西哥电力公司等通过现代化改革和引进私人、外国投资及先进技术提高产能、恢复运作效率、增强竞争力。

  石油产业是墨西哥经济的支柱。但是,此间分析人士说,随着墨西哥主要油田储量日益枯竭、原油产量和出口量逐步下降及国内需求持续增长,未来10年墨西哥保持拉美石油生产大国的地位不容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