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海今年将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发行上市

  ⊙本报记者 王璐

  2008年上海将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这个良好的外部环境,继续大力支持高科技、高成长的中小企业发行上市,推动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又快又好的发展。这是在上周五召开的“上海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培育工程区县工作座谈会”上,与会各方所达成的共识。


  此次座谈会由上海市经济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以及中国证监会上海证监局共同主办。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去年8月上述四委办局共同制定并颁布的《关于实施上海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培育工程的意见》的精神,以拓宽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推动上海市中小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又好又快发展。会议由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副主任范永进主持,来自上海各区县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上海证监局副局长韩康表示,近年来,上海证监局围绕中国证监会“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倡导建立了发展协调机制,通过与上述部委办的通力协作,上海市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工组取得重大突破,有效地推动了辖区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为上海国民经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持。韩康称,发行上市是中小企业迅速发展壮大的主要途径,能够为创业活动和创业者提供强有力的、市场化的激励,同时也能迅速扩大股东财务,更好地让广大投资者分享我国经济增长的成果。2007年,经过有关各方的协同配合,上海辖区共有6家中小企业在中小板发行上市,是前三年总数的2倍。但必须认识到的是,公司能否上市,不仅仅取决于主业是否突出、人才是否集聚、技术是否领先、财务指标是否符合要求,还取决于公司运作是否规范、公司治理是否完善、信息披露是否真实、投资者关系管理是否成熟。因此,要坚持以合规运作为前提,坚持以完善公司治理为基础,坚持以提高公司透明度为重点,坚持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为延伸,此外,拟上市公司还应树立起股权文化和市值管理的理念。

  至于企业上市后,韩康强调,要高度重视其持续发展要求。他说,资本市场是资源优化配置的场所,即通过收购兼并重组使公司做优做强做大,实现产业结构、企业结构乃至企业内部产品结构的调整。目前,股改已经完成,发挥资本市场内在功能的基础已经具备,因此要把目光放在为上市公司持续发展提供动力上,鼓励上市公司进行以市场为主导的有利于持续发展的并购重组创新,鼓励上市公司通过公开或非公开方式进行再融资。

  韩康最后透露,2008年上海证监局在推进IPO工作方面将继续抓两个重点。一个重点是,大力推进金融企业上市,另一个重点是,支持高科技、高成长的中小企业发行上市,同时,抓住创业板推出的机遇,储备拟上是资源。

  座谈会上,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主任陈沛霖则透露,上海上市后备资源充足,目前,中小企业上市意愿增强,改制上市进程加快。实施培育工程以来,参加各类公益培训、具有改制意愿的中小企业达400家,其中,已有40多家企业进入改制程序。中小企业“上市一批、辅导一批、改制一批”的推进格局初步形成。他说,2008年,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为中小企业上市创造了更为有利的外部环境,上海也应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深入推进培育工程,推动更多的优质中小企业加快改制、规范运作,通过上市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具体而言,第一,建立并完善市级上市培育工作协同机制,加强对中小企业改制重组中重点和难点问题的沟通,形成服务更加全面、协调更加有效的工作局面,最终建立中小企业改制上市的“绿色通道”。第二,加强市区联动,引导发挥基层政府的作用。第三,加强与专业机构互动,充分发挥市场力量的作用。第四,分类服务,有序推进中小企业改制上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