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全国政协委员黄泽民:中国对外投资应更阳光

   “中国对外投资的情况应该要更阳光一些。”全国政协委员、华东师大终身教授黄泽民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他认为,投资当然允许失败,特别是那些短期的账面浮亏。但问题并不在于投资的浮亏问题,而是主权投资应该要从合法、合规、合情合理等角度来进行审视。

  “我们现在的问题是,包括许多国有上市银行在海外的投资按照什么样的程序、是否合规都不甚明了。我建议主权投资应该受到广泛的监督。”黄泽民说。

  他表示,我国主权投资的资本主要是依靠我国低成本的劳动力和资源,再对外进行出口,换来外汇。因而,其中的投资成本实际上非常大。

  此外,他认为,此次次贷危机给中国金融市场带来一个教训就是,要特别注意防范金融风险的问题,而且也不能全面照搬美国的金融发展模式。

  黄泽民表示,这些年来,我国在发展金融市场之时,学习了美国较多的经验。但从次贷危机来看,美国金融市场的风险管理问题实际上是建立在微观经济领域上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泽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