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瞄准外资泰国央行今起取消资本管制

  按泰国中央银行行长塔丽莎上周所称,从今天开始,泰国央行将取消对从海外流入资本所实施的管制措施。分析称,泰国央行此举是为了吸引外资,为经济进一步增长助推,同时分析人士纷纷猜测,泰国将采取其他措施遏止泰铢升值。

  “我们认为现在是取消资本管制的最佳时机,因为泰国的经济现状非常稳定和强大。”泰国央行行长塔丽莎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泰国有关部门就已经在讨论取消资本管制的相关事宜。

  从2006年12月开始,泰国这个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就开始实施资本管制措施,该措施规定,短期流入泰国的资本必须在泰央行存留30%的准备金,为期1年。该措施的实施主要是为了阻止泰铢升值以及保护本国出口商,但同时严重打击了泰国投资者和消费者的信心,曾导致泰国股市创下最大跌幅的纪录。

  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取消资本管制措施应该不会对泰国股市产生直接的巨大影响,但涌入的资金和投资者对恢复泰国金融市场的声誉有很大好处。

  取消资本管制的消息得到了来泰投资者的欢迎。“我们非常欢迎取消资本管制,”从事新兴市场资本管理业务的彼得?艾德曼斯表示,“在没有实施资本管制措施以前,我们公司在泰国债券和货币市场均有投资,但自从资本管制实施以后,我们就基本撤出了泰国市场,因为过程太复杂。”

  泰国正大集团副董事长阿吉瓦?陶拉南达表示,取消资本管制的时机很恰当。取消管制的呼吁由来已久,而且说实话,该措施的实际影响并不是很大。

  事实上,在过去的14个月中,泰国央行已经开始对取消资本管制有所行动。2006年12月9日,泰国取消了对股票投资者的限制。同样在2006年12月,取消了对房地产基金和海外贷款的管制。

  一份泰国央行的申明称,原本在泰国存有准备金的投资者,可以要求全额退款,预计目前约有50亿美元的准备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丽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