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房企IPO重启提振市场板块热点?

  继合肥城建前期成功IPO上市之后,证监会发审委2008年第24次工作会议公告披露,上周五开始审议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请和华发股份的配股申请。

  这是从去年10月起证监会放缓房企融资流程后首次受理房地产公司的IPO和配股申请,无疑将被视为房地产公司在A股融资开闸的积极信号。

  兴业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王嘉就此评论认为,联系到近期各大城市房价理性回归以及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对房价调控已经收到了初步成效的表态,“我们认为监管层对房地产行业的高压态度有所转变,对于房地产公司的融资申请有望恢复到正常的审批轨道。”他表示,由于此前主要销售形势看淡和再融资受限两大因素导致了房地产板块估值下调,再融资开闸无疑将缓解其中的一种担忧,房地产板块走势将得到实质性的支撑。“不过我们认为房地产板块整体性机会还有待于销售的回暖,我们认为可能的时点是在进入第二季度之后。”

  中信证券对房地产板块的观点同样开始趋于乐观。该公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王德勇上周五发表观点表示,美国次级债危机爆发后,曼哈顿区房价不跌反涨。英国房地产繁荣结束后,以海德公园1号为标志的英国伦敦核心地段楼盘创下逾12万美元每平方米的天价。中心城市、核心地区的房价在房地产调整中受影响最小。

  华泰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张驰飞上周五则进一步建议投资者正视房地产行业投资性需求,并期待REITs早日“破冰”。他认为,中国住宅市场的根本矛盾是现有存量住宅与新增住宅无法满足城镇居民居住水平提高的需求。尽管投资性需求对自住性需求有一定的挤出效果,但仍应正视这种需求的合理性和积极作用,僵化地打压并非解决问题的方法。他认为,政府一方面应推动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建设以及采用盘活存量土地的方式加大住宅的有效供给,另一方面则应早日引入机构投资者、改变房地产市场投资者结构。而这种机构投资者的主体就是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

  事实上,作为本轮大调整做空力量坚决的两大板块之一,房地产板块和金融板块的持有者一样经历了前期持续的阵痛。笼罩在房地产板块之上的从紧调控政策阴云,使得每一个积极的信号在此刻都显得弥足珍贵。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