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元持续“自由落体” 欧美央行亮绿灯

  美元上周遭遇了几近“惨痛”的下挫,美元兑欧元进入历史最低谷,兑日元汇率也为三年来最低。而美联储与欧洲央行没有表示出任何担心的迹象,部分分析师认为,即使本周出台的数据意外利好,美元可能也难以反弹。

  整个上周,美元兑欧元跌幅2.4%,用以衡量美元兑6种主要货币汇率水平的美元指数也触及了该指数1973年创立以来最低点。

截至上周末,1欧元兑1.5179美元,最高时突破1.52美元,到达1.5239美元,刷新了其1999年1月问世以来历史新高。而从上个月情况来看,美元兑欧元汇价总共“缩水”2.1%,这也是从去年9月至今最差走势。

  经济不妙降息难逃

  自2007年11月,欧元兑美元的汇率基本徘徊在1.43~1.49区间,直到美联储副主席Donald Kohn 2月26日表示经济情况比通货膨胀更让人忧心,由此加大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将继续减息的预期,美元纵身下挫,欧元兑美元首次冲破1.50。

  之后不久,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又在国会陈词中特别提到了美元。他说美元汇率走低对美国经常项目赤字状况“有了些许改善”,该言论一出,无疑更加拖累了美元。纵然美国财政部部长保尔森反复强调他更倾向于强势的美元。

  “美联储第一次表现出对美元下滑的‘漠不关心’。”以Daniel Tenengauzer为首的美林策略师在一份最新报告中写道。美林预估欧元将在3月底左右冲高至1.57美元。

  此外,美元兑日元上周下跌了3.2%至103.74日元,达到2005年3月以来最低点。

  “决策者们塑造出一个弱势的美元,”Merk Hard Currency Fund资产组合经理人Axel Merk说,“人们对美元开始没了信心。”

  欧洲央行“亮绿灯”

  而在与美元走势密切相关的欧洲央行方面,彭博社一项对54名经济学家的调研中,所有人一致认为欧洲央行将在3月6日的会议上继续维持4%的基准利率。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已于2月28日表示“必须维持物价稳定”。

  欧盟统计局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欧元区通胀率由去年12月份的3.1%上升至3.2%,创下历史新高,同时也大大超过欧央行设定的2%的警戒线。

  “对于欧元冲破1.50美元大关,欧洲政府没有发表异议,这让人们觉得是为欧元的上行开了‘绿灯’,”摩根士丹利首席汇率分析师Stephen Jen认为,“因为他们自己也不确定能否阻止欧元继续上涨。”

  重磅数据本周出台

  本周,又将有一些美国经济数据相继出炉,包括即将公布的美国ISM制造业指数、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等。此外,伯南克下周二将出席美国独立银行家协会(ICBA)的会议并发表讲话。

  根据彭博社的调查,预测ISM制造业指数将由50.7下降到48,2月份失业率则可能从4.9%上升到5.0%。由此,市场再次加强了美联储的降息预期。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数据显示,美联储将在3月18日的会议中降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由前一周的70%增加到了72%。

  Ruesch International驻华盛顿外汇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上周美国经济数据实在过于疲软,在经历一轮暴跌之后,即便本周经济数据意外有利,美元可能也难以获得反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