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渣打:套利交易不会因次贷危机偃旗息鼓

  次级债危机爆发以来,全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急剧下降,伴随而来是日元套利交易头寸解除,日元急剧升值。套利交易是否就此偃旗息鼓,而美元兑日元又是否会持续下跌?渣打银行的高级外汇策略师David Mann给出否定答案。

  David Mann认为日元套利交易虽然减少,但并不会消失。日本的资本流出为美元兑日元在102~104的位置构筑底部支撑。

  尽管从去年7月份次级债危机爆发以来,日本的外汇保证金交易遭到了严重打击,交易员不愿意再建立日元空头头寸,日元套利交易的短期投机性因素已经持续减少,美元兑日元汇率跌幅超过13.7%。日元套利交易也从2007年二季度和三季度的顶点明显回落,日本短期同业拆借市场的海外借款份额也从2007年中期开始下降。但是这并不代表日元套利交易已经落下帷幕,相反日本投资者将继续买入或者持有海外高收益资产。

  目前日本的基准利率只有0.50%,是七大工业国中最低的。澳大利亚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约6.944%,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约1.645%,而2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仅为0.6300%。

  因此日本的个人投资者对于高收益的外币资产依然具有强烈需求,特别是进入退休期的“婴儿潮”一代,他们对低收益的本土资产“嗤之以鼻”。目前日本居民大约有1500万亿日元的储蓄。

  David Mann还指出,他们对于高收益货币的兴趣不只局限在众所周知的澳元和新西兰元,还包括南非兰特、土耳其里拉和巴西雷亚尔。

  与此同时,外汇市场也为套利交易提供有利时机。日本的现金投资者在美元兑日元跌至低位后,也有兴趣投资海外资产。此类需求在美元兑日元跌至105附近变得强劲,而如果在102的时候则更加强劲。

  与日本个人投资者一样兴趣浓厚的还有日本寿险公司,因此流出日本的资金将为美元兑日元在100~105区间构筑坚实的底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