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保监会拟开展交强险首次全国性专项现场大检查

   实施了一个多年头的交强险,将迎来首次全国专项现场大检查。上周五,中国保监会发布的《2008年财产保险监管工作要点》(下称《要点》)显示,今年将以交强险为重点,围绕业务、财务数据真实性,组织开展全国性专项现场检查。

  《要点》部署了今年的财产保险监管工作的重点,包括加大现场监管力度、强化非现场监管和继续推进和完善行业基础制度建设等内容。

  在现场监管方面,《要点》指出,今年保监会将以数据真实性为重点,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扰乱市场、损害消费者利益行为,其中,实施了一年多的交强险将成为现场检查的重点项目,保监会将围绕交强险的业务、财务数据真实性,组织开展全国性专项现场检查,选择重点公司,对交强险单证及标志管理、承保理赔管理、信息系统管控、财务核算费用分摊、准备金评估、资金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入检查,以促进交强险规范经营。

  在非现场监管方面,《要点》要求,以非寿险业务准备金充足性和偿付能力额度为重点,提高监管执行力。全面落实《保险公司非寿险业务准备金管理办法》,建立未决赔款估损偏差与不利发展的考核监督机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