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严打股市“黑嘴” 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针对目前一些不具备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机构和人员参与媒体证券节目,违规开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等情况,全国政协委员、广东证监局局长侯外林建议,由中宣部牵头,联合证监会、广电总局、信息产业部、新闻出版总署等部门,建立日常监管协作机制,强化对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任追究,严把资格审查关,共同强化证券信息传播管理,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同时,由信息产业部完善《互联网站管理协调工作方案》,增加中国证监会为“全国互联网站管理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并按照《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将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信息服务纳入互联网信息管理前置审批和违法违规网站查处协调工作体制。

  侯外林认为,目前“股市黑嘴”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而且呈现三大症状:一是一些软件公司不具备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资格,但以推销其股票分析软件为幌子,在其营销宣传中掺杂了大量分析、预测证券市场与个股行情走势以及提供具体投资建议的内容,并通过电话、传真、短信及网址等联络方式招揽客户。二是“股市黑嘴”普遍存在承诺收益、夸大宣传、过度营销等不规范内容,误导投资者,引发各类纠纷和经济犯罪,给证券市场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带来严重隐患。三是一些不法机构和人员借助互联网、短信平台等传播手段,招揽咨询客户或营销证券咨询类产品,非法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他介绍,仅2007年广东证监局就先后查处非法证券活动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上亿元,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近30人。

  (蒋家华 谢闻麒)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外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