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继续呈现高成长 中小板去年平均每股收益0.52元

  深交所提供的数据显示,2007年,219家中小企业板公司继续呈现高收益性和高成长性特征,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59.65亿元,实现净利润187.42亿元;平均实现净利润由上年度的6111万元增至8558.36万元,平均净利润增长率达40.04%,超过主营业务收入30.12%的增长率,呈现效益型增长格局。


  截至2月29日,中小板公司共披露44份年报、170份业绩快报和5份上市公告书,统计表明,半数中小板公司每股收益为0.50元,全部中小板公司平均每股收益高达0.52元。其中,石基信息华峰氨纶天马股份2007年实现的每股收益高达2.17元、2.06元和2.02元,另外21家中小板公司实现的每股收益则在1元以上。

  2007年,共有44家中小板公司实现了1亿元以上的净利润,其中苏宁电器宁波银行金风科技分别以14.65亿元、9.48亿元和6.3亿元居前三位。16家公司净利润增长在1倍以上,增长率在40%以上的有76家,在30%-40%之间的有24家。净利润增长最快的前三家公司分别是鑫富药业、华峰氨纶和德豪润达,其中鑫富药业净利润增长高达26.51倍。

  219家中小板公司去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2.5%,超过10%以上的共有125家,其中鑫富药业以43.79%的净资产收益率在中小板公司中遥遥领先。

  数据显示,去年中小板公司平均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1亿元。其中,苏宁电器以401.52亿元居首;三钢闽光全年实现的主营收入亦高达113.5亿元;世博股份、金风科技等7家中小板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则在1倍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去年经济的高景气度刺激了中小板公司的业绩增长与高成长。与此同时,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产品价格下滑、人工成本上升、资金紧张、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也不断困扰部分中小板企业,中小板内部的两极分化依然存在,比如有4家公司出现亏损,22家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出现萎缩,36家公司净利润出现负增长。如何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影响,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将成为中小板公司2008年面临的重要课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风 | 华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