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对股市影响

北京散户看两会

  本报实习记者 韩晓东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两会期间股市能再涨点。”王女士问道,“你说有可能下调印花税吗?现在股票交易的各种费用加起来占到1.2%,股票稍微涨点根本不敢动。”

  在一年一度的两会召开前夕,记者来到民族证券佟麟阁路营业部,听股民谈谈他们眼中的热点。
这些长期在股市一线“沉浮”的中小散户,对2008年两会的期盼有很大的共性,这些期盼与他们各自的生活息息相关。

  说到股市,50岁的李先生表示,期待政策面更多的利好因素,期待提高监管力度,完善信息披露制度。旁边的股民接上话茬表示,希望能完善新股发行制度,让更多的股民享受到新股发行的利益。“还要多查处一些像杭萧钢构这样的违规行为,目前A股市场还不太规范,要努力净化和维护好。”

  谈话气氛热烈起来,不少股民你一言我一语地对股市发表看法。除此之外,不少人很关注民生问题。如陈阿姨提起了医疗问题,她退休后依法享受职工医疗保险,但前些天一次感冒就让她花了4500多元,报了2000多元后还是花了不少,陈阿姨感慨说得大病开支就更大了,现在是“无病即大款”。记者还了解到,这个营业部的不少股民是无业人员,能享受医疗补助的人较少。目前,各种社会保障亟待完善,这无疑增大了他们炒股的风险,炒股成了他们生活的重要维系,每次涨跌都让他们更加敏感。

  此外,一位戴眼镜的股民表示,他目前最关心的是物价。去年物价上涨得太快了,尤其是肉蛋油价格的上涨严重影响了老百姓的生活水平。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一位性格开朗的股民这么说着。另一位则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期望:“老百姓对政治懂得不多,但我们最关心的就是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事。吃饭穿衣、住房看病,这些问题能够改善,我们也就满足了!”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