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两会有望成为行情企稳关键 医药最大受益(附股)

  自1998年以来,以春节为标志的春季行情从来没有像2008年那样姗姗来迟,因为年初以来的内忧外患使得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陡降,即使短期内陆续公布的新基金发行以及管理层讲话也没有把这样的趋势扭转。由此再度昭示出"先见政策底,后见市场底"这一历史规律,而种种迹象也表明,即将到来的"两会"有望成为行情企稳的关键。


  虽然针对当前行情是"牛市下半场"还是"熊市上半场"的讨论愈演愈烈,各方观点也各不相同,但是从以下几点不争的事实来看,"牛市下半场"更具说服力。第一,古今中外大牛市的特征之一就伴随大融资,以美国、中国香港为例,2006年和2007年的大牛市同样也伴随着巨大的融资压力,而2008年1月份,由于市场情况不好,香港市场大量的融资活动就推迟了。且管理层也认为"融资要根据市场状况来确定";第二,虽然就沪综指来看,指数已有效跌破年线,并在其下方运行了6个交易日,但众所周知,沪综指因中国石油所占权重过大,在其持续的走弱下,沪指数受到了严重的拖累,而更具代表性的沪深300和深综指不但没有跌破年线,相反还形成了超强的支撑,况且还有像中国联通宝钢股份中国石化招商银行等指标股一直在年线上方运行,由此说明以跌破年线为"熊市上半场"的衡量标志并不成立;第三,快跌慢涨一直以来是大牛市的主要特征,无论中外都是如此,像新兴市场中的巴西,在2006年5-7月及2007年8-9月间都出现了两轮大调整,并且短期跌幅都超过27%,与我们相邻的香港市场在2007年1-3月间也出现过22.54%的跌幅,因此2008年以来本轮A股市场的调整实属正常范畴。

  对于即将到来的两会,从历史统计数据来看,如果两会前行情趋淡,则两会将成为行情企稳的关键。因为在政策面持续出台的利好面前,空方想要继续做空的难度实在很大,这点与"5?30"前管理层频繁发出风险警示,最终导致政策顶的出现比较类似。而最近阶段周末习惯性的基金发行获批消息的公布说明,年线下方的政策底最终将演化成为市场底。另外,随着中国平安浦发银行等再融资方案的推迟或大幅萎缩,再融资影响逐步淡化下A股市场的春季攻势将逐步展开。操作上,最近阶段医药板块继续呈现资金流入的迹象,作为即将到来的两会热点话题之一的"新医改"方案,无论如何变化最终都将导致医药行业的上市公司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因此像通化东宝华北制药中恒集团白云山等值得后市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