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谢国忠:再批100个基金 沪市肯定超过8000点

  权威声音:两会开始至奥运会期间将有一波行情

  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3月的两会开始至奥运会期间将有一波行情,奥运前投资者可结清出场。这个市场已经进水了,已经多放了钱进去了,如果再批100个基金,沪市肯定超过8000点。


  股市泡沫化过程未结束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很多人认为牛市已于去年11月结束,但从研究分析出发,我认为股市的泡沫化过程还未结束,还处在下半场,有可能还处于下半场的前期,很可能创出新高。如果股市不能继续创出新高,那么我们就可以确定牛市确实结束了。

  短期市场缺乏上涨的明显动力,目前股市的疲软格局还有可能延续1到2个季度。所以,从操作出发,建议投资者减仓观望,多看少动。

  投资收益不要期望过高

  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向威达2008年市场主题就是:巩固消化,震荡分化。过去几年大规模的全面的资产价值重估已经基本结束,对今年甚至今后几年股市投资的收益率不要期望过高,有20%收益率就要见好就收。

  规范市场融资行为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证监会针对再融资等问题的答记者问,表明了他们对当前股市热点问题的立场,帮助投资者正确理解当前股市,规范证券市场的融资行为,维护市场稳定。

  有利于投资者恢复信心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证监会通过答记者问的方式,对当前股市热点问题进行阐述,这还是第一次。在股市持续下跌,投资者信心发生动摇的时候出台消息,对股市来说可以看作是救市行为,有利于投资者恢复信心,也有利于股市的健康发展。

  应加强政策调整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在美国次贷问题恶化暴露过程中,中国资本市场也可能出现比较大的调整,但这不代表中国的资产价格会一蹶不振。近期,国内外股市都出现了调整,这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美国资产价格变化的影响,当然我国政府的政策也起到一定作用。

  目前,中国资本市场信心不足,也传递出一个信号:如果不想看到资本市场价格大幅下滑,就需要加强政策方面的调整,或者调控方式的优化,这会增强投资者信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