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伊力特环保总局通报环境违法

据新华社电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29日向媒体通报,新疆伊力特(600197)存在拖延治污工期、整改期间擅自违法开工等多项环境违法问题。环保总局将加大对其跟踪督办力度,并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严把企业上市、再融资关口的办法。


  据介绍,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其下位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有酿酒一、二、三分厂。2006年8月,环保总局在检查新疆伊犁河流域水环境中,发现这3个酿酒厂均无污水处理设施,生产废水直接排入巩乃斯河。这3个酿酒厂被监察部和环保总局列入2006年第二批挂牌督办企业名单。同年9月1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建设第四师环保局与监察局对该公司处以立即停产、罚款15万元、追缴超标排污费56万元等处罚,并要求企业于2007年6月30日前完成整改任务。2007年下半年,环保总局现场检查发现,伊力特公司并没有按照环保部门要求按期进行整改,存在擅自开工排污、治污工艺不成熟、拖延治污工期等多项环境违法问题。

  这位负责人说,负责伊力特公司治污工程设计、建设的新疆剑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7月,8月份即承揽该治污工程。其采用的治理工艺、渣水分离、污泥脱水、安全防护、设施保温、成本核算及污染源核定等均存在一定的问题。工程建设期间,两公司发生经济纠纷,剑雷公司便以拖延工期为要挟,致使治污工程一再延误。伊力特公司在环保部门的三令五申下不仅没有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治污工程如期完工,反而继续违法生产排污,污染环境。

  这位负责人指出,环保总局将责成相关单位跟踪督办,监督伊力特公司酒厂停产治理,履行环保审批手续,确保污水稳定达标排放。同时,还将与有关部门会商研究环保部门参与环境工程设计资质管理及严把企业上市、再融资关口的办法。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