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首只银基合作信托产品面临清盘

基金公司充当投资顾问并非赚钱保证首只银基合作信托产品面临清盘

  证券时报记者陈致远

  本报讯光大银行一位大客户日前向记者透露,去年7月份他申购了该行和一家基金公司合作推出的理财产品,由于目前亏损,该产品即将清盘。


  记者随后致电该银行深圳分行一位负责人,他确认了该信托产品将清盘的消息,“由于看不清楚目前股市形势,银行目前正商量提前结束该产品,在该产品结束后,我们将重新设计产品,争取让客户把亏损的钱补回来。”

  在去年下半年上证指数屡创新高的情况下,银行纷纷和基金公司合作,推出各种理财产品。据不完全统计,光大、民生、建行、中信等银行和基金公司合作,推出了十几款由基金公司当投资顾问的信托产品。根据公开和非公开信息,目前由基金公司当投资顾问的这些理财产品正出现亏损。

  光大银行官方网站显示,截至2月27日,该银行和某基金公司合作推出的同赢八号单位净值为0.9391元,亏损6.09%。据招商银行客户经理介绍,截至2月1日,招商银行和上海一家基金推出的理财产品单位净值为1.01元,也在面值附近徘徊,如果考虑到2月份市场情况,该产品净值情况可能并不乐观。

  除了有公开信息可查的理财产品在亏损外,由基金公司当投资顾问的没有公开信息可查的理财产品也在亏损。

  一家基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负责的一只信托产品目前就亏损了0.5元,由于2月份市场暴跌,相关人员承受着巨大压力。

  记者日前采访到了购买这类理财产品的一些投资者,有投资者表示当初还不如买公募基金,也有投资者表示自己事先对银行的理财产品了解不够。由于目前亏损额度较大,他们在心理上感到难以承受,他们原以为银行推出的产品风险较低,又有基金公司当顾问,所以才放心购买,没想到会亏损,而且亏这么多。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张剑辉表示,在市场化的情况下,银行必须混业经营,而在股市看涨的情况下,和基金公司合作的产品有很大的市场,这使得银行有很大动力来推出这些产品。

  一家基金公司的督察长表示,去年由于基金公司专户理财没有开闸,所以基金不得已只能和银行合作,他认为这是银基合作推出理财产品的重要原因,但是今年很多基金公司有资格开展专户理财业务,因此,基金未来的重点无疑将发生转变。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