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用确定性增长消化高估值

宝盈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刘丰元:用确定性增长消化高估值

  证券时报记者杨磊

  今年以来业绩表现领先的宝盈鸿利收益基金即将于3月4日进行拆分。根据晨星的统计数据,截至2月26日,该基金在43只配置型基金中名列业绩第三名,在股市震荡下降中,净值损失比例较少。
记者采访了宝盈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兼宝盈鸿利收益基金经理刘丰元。

  估值接近合理水平

  记者:近期股市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原本支撑市场向上的基础发生了哪些变化才导致市场调整?

  刘丰元:长期以来股市中所说的支撑市场上涨的重要因素近期都发生了一些变化。例如在流动性方面,由于美国经济下滑导致日本、欧洲出现了一些问题,对中国整体进出口有一些影响,再加上国内的宏观调控、信贷的减速,致使资金供给增长速度没有去年那么旺盛,流动性过剩发生了一些改变。在股票供给方面,大小非减持、再融资等都导致股票供给增加。

  记者:有关统计显示,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动态市盈率已经达到25倍左右,您如何看待股市的整体估值水平?

  刘丰元:现在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接近相对合理水平,但股票估值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投资者很难确定股票估值水平到底多少才是最合理,中国股市20倍动态市盈率和30倍动态市盈率都有理由,很难给出一个具体标准,基金只能给出一个合理区间,在这个合理区间里都是可以的。

  记者:大小非解禁和再融资成为近期股市调整的重要诱因,您是如何看待他们对未来基金投资的影响?

  刘丰元:首先大小非解禁和再融资短期内改变了股票供给的规模,在股票需求不足的情况下,短期股市资金面发生变化,从而影响股市的短期表现。其次,大小非解禁之后的动向用行为金融学角度可以去做一些分析,没有大小非解禁的股票可能比有大小非解禁的股票在估值上更有溢价。

  看好新能源和投资品

  记者:市场中有这样一种声音,认为现阶段基金价值投资理念不行了,不能适应市场的快速变化,您是如何看待2008年基金的价值投资?

  刘丰元:最近一两年国内出现了一种趋势,就是把价值投资的概念搞得非常混乱,把应该采用的投资方法搞得片面化和表面化,其实,投资方法有很多很多种,条条大路通罗马。

  在2008年基金的投资中,仍然是在价值投资的大理念之下,但是这需要基金公司独立观察和独立思考的能力,才能在2008年股市震荡中获取优异的投资收益。

  记者:面对近期股市大幅调整和未来股市的不确定性,您管理的基金将采取什么样的投资策略?

  刘丰元:首先在最近一段时间基金股票投资仓位要相对谨慎一些,同时还要加强波段操作,2008年基金一直持有某些股票可能不是最好的投资策略,应通过波段操作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

  另外还要在不确定性里面寻找确定性,“自下而上”找一些未来几年业绩能够持续快速增长的股票,以消化现阶段比较高的估值水平。买股票的一个重要原则是一定要选未来能够确定持续增长的企业。

  最后是要重点关注一些未来可能有爆发性增长的企业,虽然它的爆发性增长带有一定不确定性,但只要这种可能性达到较高水平,基金就可以参与进去。相对于大盘蓝筹股,今年能够实现超预期增长的中小盘股票将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记者:宝盈基金主要看好哪些行业和哪些投资主题的机会?

  刘丰元:新能源行业是宝盈基金重点看好的行业,在今年前两个月也为宝盈鸿利收益基金的业绩提供了支撑,我们预期在石油价格超过100美元/桶的情况下,新能源行业未来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对于能够实现稳定增长的消费类股票,宝盈基金公司也是非常看好,这些股票在弱市中由于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而更被基金看好。

  此外,宝盈基金今年还看好与固定资产投资有关的行业,这主要是因为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将仍维持较高的增长速度,钢铁、水泥、玻璃等行业都将从中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