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美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道指暴跌料拖累亚太市场

  因各种利空齐齐袭击,上周五以美股为首的美洲、欧洲股市出现大跌,且冲击波预计还将冲击今日亚太股市。报价方面,

  上周五道琼斯指数大跌315.8点报12266.4点,跌幅2.51%,标普500指数跌2.71%报1330.6点,纳指跌2.58%报2271.5点。
加拿大标普TSX指数跌2.1%,墨西哥综指惨跌4.02%,巴西圣保罗交易所指数跌3.15%。英国伦敦富时100股指收盘跌1.36%,法国巴黎CAC40股指跌1.53%,德国法兰克福DAX30指数跌1.67%。

  美经济趋弱证据充足

  最近一些经济指标表明,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长率只有0.6%,低于分析师预测的增0.8%;美国1月消费品订单减少5.3%,差于预测的减少4.0%,更差于去年12月的增长4.4%;美国1月新屋销量为58.8万套,弱于预测的60万套,也弱于去年12月60.5万套;美国大企业联合会的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只有75.0,预测是82.0,去年12时这个数字是87.3,美国密西根大学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月时的78降为70.8,创下自1990年代初期以来最低水平。

  上周五全美采购管理协会芝加哥分会公布,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降至2001年12月以来的新低,数值是44.5,这低于1月的51.5。该采购经理指数很易解读,只要数字低于50就代表紧缩。

  美国劳工部上周公布2月23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增至37.3万人,这高于预测的35万人,此前一周的初请人数从34.9万上修至35.4万人。该数据如果大于35万人,则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有点问题,而就业市场出现问题更会引发更多后遗症,因为美国是靠消费支撑的经济体。

  伯南克讲话助跌美股

  上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中作证词时,不知为何忽然“出言不慎”,其表示:“美国一些小型银行可能倒闭。”这话令多头大惊,美股中的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及美国国际集团(AIG)带领金融股出现三周最大跌幅。

  上述金融机构并不在伯南克讲话范围之内,但也出现大跌,这一方面是投资者担心美房地产市场危机深化,另一方面是相关金融机构有些利空消息,如AIG公司周五大跌7%便和其季度亏损53亿美元相关。所以,美股金融股本来就有下跌潜能,伯南克说漏嘴只是助推了一把跌势。

  并非所有压力均来自伯南克讲话,另一压力是瑞银,该行表示,“随着全球信用危机持续,金融动荡所导致的损失可能超过6000亿美元。”迄今为止,损失已经透明的账目为1600亿美元之上,若按瑞银估计,那么未来地雷还将一个一个引爆,这极大压制了多头们的信心,谁都不敢过多持有多单。

  美股仍具韧性

  美股短线走势不佳,但未来连续暴跌空间其实不足,因为直到如今美国上市公司业绩情况总体还过得去,许多非银行、地产类股业绩表现强劲,从股票回报率方面来说,美股吸引力依然不小。

  长期以来的货币贬值已造成美国国际竞争力的增强,只是该因素暂时被次贷问题所压制,少有人注意,一旦后市美国房地产市场稍趋于平稳,投资者仍会逢低买入美股,所以美股大幅向上固然很难,但一跌再跌几率也极低。

  从抵抗通胀的能力来看,似乎全球多数经济体都没办法和美国相比,这是因为美国具有货币主权,而其它国家货币主权或多或少受到干扰,所以很难及时拿出对策应付经济乱局,这种局面的客观结果便是美国向外部转嫁一部分危机,使得人人都分担其损失。

  美股下档具有韧性还基于以下悖论:当美国经济仅仅发生有限的危机,那么美元资产吸引力会下降,可既然是有限的危机,美股当然会抗跌。退一步说,如果美国经济危机极大,那么一定对应着全球经济一片混乱,在这种情况下美国金融资产反而会更具吸引力,其不确定因素相对最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