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汇控今日公布年报 恒指料随美股低开

  上月,道琼斯指数下跌3%、纳斯达克指数跌4.95%、标普500指数下跌3.48%,美股经历了自2002年以来最惨痛的一个月。而与美股相比,港股表现的更加顽强。至上周五收盘,恒生指数2月份上扬876点,涨幅3.7%;国企指数更是较1月底大涨1447点,涨幅11.6%,中资金融股“功不可没”。


  道指上周五暴跌逾300点

  虽然指数2月份的最终表现还算不俗,但美国方面传来的坏消息又将给港股蒙上一层阴影。

  美国经济2007年第四季度按年率计算仅增长0.6%,增幅远低于第三季度的4.9%;美国二月份消费者情绪指数跌至16年最低;保险商美国国际集团(AIG)和戴尔计算机(Dell)业绩又差强人意以及投资人对美国经济陷入滞涨的担忧,多个利空消息接踵而至,美股上周五三大指数全线急挫超过2.5%,这也是美股三大指数连续第四个月收低,亦是道指与标准普尔500指数自2002年以来最惨痛的一个月。道琼斯指数上周五收报12266点,重挫315点或2.51%;纳斯达克指数亦跌60点或2.6%,收报227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则报1330点,下跌37点或2.7%。

  隔夜美股急挫,一众以美国预托证券(ADR)形式上市的港股亦跌势惨重,全线平均跌幅逾3%。当中以重磅股国寿(2628.HK)跌幅最大,其ADR折合价为30.12港元,较港股上周五收盘价大跌4.23%;中国电信(0728.HK)、中海油(0883.HK)、中石化(0386.HK)、联通(0762.HK)、中石油(0857.HK)及中移动(0941.HK)亦较港股收盘价下跌3.24%至4.03%。

  业内人士指出,仅以重磅股汇控(0005.HK)和中移动的跌幅计算,恒指今日将被拖低217点。丰盛金融集团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表示,预计港股今日被美股拖累,恒指或低开800点,在23000点至24000点间徘徊。

  汇控今日发布全年业绩

  今日,蓝筹股汇控和恒生银行(0011.HK)同日发布2007年度业绩报告。其中,汇丰控股的业绩一向对港股后市具有启示作用,另外汇控就旗下次按业务所作出拨备,也将成为市场焦点。目前市场预测汇控去年盈利约167亿美元至199亿美元,升幅约6%至26%。而各大券商均估计,因为美国次贷业务拨备增加,汇控去年拨备将大增。

  当中雷曼就估计,汇控去年的拨备金额高达169.31亿美元,按年急升60%。高盛及及德意志银行亦分别预计汇控去年的拨备上升46%及37%,154.7亿美元及144.39亿美元。中银国际估计,汇控去年第四季度已为旗下汇丰融资拨备42亿美元,全年就单为汇融就作出高达110亿美元拨备。

  高盛证券指出,在稳定股价大前提下,汇控会增加2007年度的每股派息13%,2008年的派息就增加8%。该行认为,汇控公布2007年业绩后股价去向如何,关键在于其能否一如过往般提高派息,如果汇控能提高其派息,令股息率升至6%水平,能够为股价提供抗跌力。高盛预期,如果汇控股息率达6%,相当于其股价约128港元,目前高盛给予汇控的目标价为114港元,投资评级为“沽售”。另外,德意志银行估计,汇控来自内地联营公司(平保(2318.HK)、交行(3328.HK))上市所获摊薄投资收益约11亿美元,将支撑汇控2007年的盈利表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