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对股市影响

A股:两会行情启动 红三月值得期待(图)

  上周A股市场再度打响了“政策底”保卫战。在多重利空打击下,上证综指在上周二探底4123.31点,创出本轮调整行情以来的新低,但当天尾市在大盘蓝筹股的推动下走出反转行情,其后三个交易日更以“两阳夹一阴”的形态振荡攀升,全周仅录得21.75点的跌幅,并最终企稳4300点关口。

  分析人士认为,在政策面逐渐转暖的背景下,“两会”的召开有望成为市场逐步走强的重要推动力,“红三月”行情值得期待。

  权重股反弹稳定市场信心

  上周,中国铁建新股申购冻结资金超过三万亿、浦发银行宣布将增发8亿股A股等因素成为拖累大盘周初下跌的主要原因,但随后在证监会表示将严审再融资申请和市场传闻财证部将下调印花税等利好刺激下,两市股指大幅收复失地,最终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0.50%和2.20%。


  值得关注的是,上周以金融股为代表的蓝筹权重股逐渐企稳,中国平安、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分别上涨2.56%、5.38%和5.34%。金融股的企稳走强,稳定了大盘蓝筹股的重心,也稳定了市场的信心。

  农业、新能源、钢铁、创投概念等板块继续保持活跃,南宁糖业丰乐种业新农开发等农业股创出历史新高,新能源股龙头天威保变周涨幅超过20%。

  证监会上周再派利好

  上周五晚证监会再次放行富国、信诚、万家三只新基金。至此,今年来股票基金已连续放行9只,这也是今年以来证监会连续第四个交易周放行股票型基金。

  消息人士称,三只新基金的报批规模均为100亿元,如果按规模上限获批,短短一个月以来的新基金获批规模,就将达到840亿元。若再加上超过7只基金的拆分,一个月内监管部门已放行千亿元基金规模。

  虽然新基金的不断获批有助于提振市场人气,但上周两市合计成交仅6341亿元,为今年的次低周成交,显示市场心态依然谨慎。

  “两会”有望成上涨推动力

  一年一度的“两会”将在今日召开,而从历年“两会”期间的市场走势看,3月月K线收阳的概率高于70%。不少分析人士均表示,“两会”有望成为近期大盘冲击年线的重要推动力。

  中金公司建议,投资者在关注“两会”期间能否迎来政府宏观调控政策的转向之外,还可以关注可能对未来5年中国经济和行业走势产生深远影响的议题。其认为,“节能减排,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加大政府财政转移支出,构建和谐社会”仍是新一届政府的政策方向,将是“两会”期间的重要议题。政府财政预计将进一步加大对“三农”、“家电下乡”、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几方面支出力度,医药、家电等企业将直接受益于这种外生性因素带来的行业增长。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