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对股市影响

在人民币持续升值 两会行情 以稳为主

   广州万隆凌学文从市场的运行格局来看,深沪大盘经过前一阶段的大幅调整之后,目前总体上处于阶段性底部的蓄势阶段。尽管短期内市场难以组织强劲的反弹行情,但在新一轮上升行情启动之前,底部阶段的充分蓄势整理显然是十分必要的。


  3月份即将迎来的两会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一方面,在全球经济减速和通胀趋势下,今年两会期间会否迎来宏观调控政策的松动无疑是投资者关注的一大焦点。而更为重要的是,未来我国经济发展和产业政策导向也将成为影响重要的议题,比如“节能减排”、“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加大政府财政转移支出,构建和谐社会”、“加大对"三农"、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方面的政策力度”。上述反映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社会民生的重要议题,必然会对资本市场带来重要影响,其中或隐藏中短期及影响深远的战略性投资机会。

  从最近的盘面表现来看,创投概念以及高校科技题材反复走强,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笔者认为,创业板一旦推出,随着相关创业投资公司项目的上市,持有创投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必然会获得丰厚回报。而在创投题材的带动下,一批受到国家产业政策扶持、具备高成长潜力的行业个股也将明显走强。其中,表现突出的包括节能环保、新能源与新材料类个股等。事实上,从行业的趋势来看,国家重点发展对未来国民经济运行影响深远的行业,比如信息技术、民用飞机及卫星应用、生物医药、集成电路、节能减排与新材料、新能源以及现代农业等在产业政策扶持下,未来具备高成长空间,后市表现无疑值得重点跟踪。

  此外,在人民币持续升值趋势下,包括金融、商业地产、航空、资源型企业等仍然面临价值重估的机会。尤其是在经过本轮深幅调整之后,价值重估与纠错或将再度成为机构挖掘机会的重要思路。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