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吉药成功扭亏重组仍在继续

在重组出现波折的第四季度,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没有发生丝毫变动

  证券时报记者建业

  本报讯*ST吉药(000545)今日公布年报,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23亿元,同比增长48.08%;实现净利润约1879万元,实现扭亏;每股收益0.12元。


  值得注意的是,*ST吉药在今年第四季度重组行为十分活跃。先是*ST吉药“弃药挖煤”,2007年9月11日,*ST吉药控股股东吉林金泉宝山药业集团与龙口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及资产重组意向书,前者向龙口矿业出让持有*ST吉药20.83%的股权,总计3296.25万股转让价格不超过1.6亿元。龙口矿业将拟通过“股权收购+资产认购定向增发股份”的方式实现对*ST吉药的绝对控股。但是好景不常,*ST吉药11月又公告称,金泉宝山集团与龙口矿业集团已解除双方曾签署的《股权转让及资产重组意向书》。同时,金泉宝山集团正在积极与包括富通地产在内的潜在重组方进行接洽。紧接着,在2007年12月份,*ST吉药再次发布公告称,金泉宝山集团已经放弃与富通地产在内的潜在重组方继续商谈重组事宜。

  在这段跌宕起伏的重组大戏不断上演的同时,*ST吉药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竟然没有发生任何减持的情况。对比年报和该公司2007年第3季度报告中的十大流通股股东,记者发现两份名单如出一辙,没有发生丝毫变动。这种情况与*ST吉药今年一季报、半年报和三季报出现的情况大相径庭,在前三个季度的三份报告中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一般都有八位左右属于“新人”。就在重组消息最频密的第四季度,特别是在重组出现波折的情况下,十大流通股东竟然丝毫未变,也许显示出市场对公司重组行情的看好。

  在主营业务方面,*ST吉药认为2007年度随着国家对药品多次调控价格、反商业贿赂行动进一步开展、全面规范和整顿药品市场秩序等一系列政策的落实,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经营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公司生产销售的化学原料药主要产品退热冰及阿司匹林、格列喹酮,长年来一直以其质量稳定可靠,在市场中有较高的占有率和较好口碑,形成了比较稳定的客户群,构成明显的销售优势。但由于2007年原料价格持续上涨,同时生产流动资金短缺,开工不足,生产量下降,对公司生产销售造成一定困难,这种态势在2008年度将得到部分好转。

  不过,2007年*ST吉药转让土地的收益对公司业绩贡献最大。报告期内,公司转让土地使用权,取得资产处置收益1227.55万元,占公司当期利润总额的65.3%。该笔收益给公司带来了部分现金流,也对缓解公司流动资金紧张起到一定作用。

  对于2008年的发展规划,*ST吉药表示,今年公司将力争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较2007年增长20%,努力控制三项费用在6000万元,争取2008年销售额提升20%、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成本有所下降并增加研发投入。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